图书馆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2022年第三期馆员业务培训讲座

发布者:胡倩群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10

为不断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持续促进馆员业务能力提升,5月19日上午,图书馆举办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第三期馆员业务培训讲座。会议由图书馆馆长汪全海主持,文献资源部叶小娇作题为《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分享及思考》讲座,线上线下相结合,部分教职工现场参会,其余教职工线上参会。

会议现场

会上,汪全海带领全馆教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召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教育部部长怀进鹏文章《胸怀国之者  建设教育强国推动教育事业发生格局性变化》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序言和第四章部分内容,同时开展了一次廉政教育,学习了《清风传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隐姓埋名几十年,终生报国不言悔的感人事迹。

讲座现场

 之后,文献资源部叶小娇作题为《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分享及思考》讲座,从图书馆五定律、大学生阅读现状分析、历年经典阅读推广案例分析、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普遍存在的问题几方面入手,提出了几点启发和思考:应从读者特点需求进行案例设计、加强经典文献阅读力度、丰富阅读推广活动形式、建立活动评估机制、组件阅读推广团队、开展多方合作等方面提高阅读推广活动质效。

 通过此次学习,不仅提高了全体馆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理论水平,更激发了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和创新图书馆服务的动力,增强了为读者服务的意识和能力。


 (姚垚/文  朱永利/摄  汪全海、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