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党员校内校外全情奉献在抗疫一线

发布者:汪全海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21

四月以来,为守护师生群众生命健康,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们积极下沉基层一线,参与我校和社区防疫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芜湖市静态管理期间,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向所属社区党组织报到,图书馆十二人直接参与到抗疫一线。  

 校内,支部党员们踊跃报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学校实施管控期间,汪全海、朱永利更是作为志愿者率先投身于校疫情防控的各项服务工作中,他们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一线,保证了图书馆的正常开放。

校外,许多老师加入社区志愿活动。刘博影加入中央城社区临时党支部入户摸排上海返芜人员,张丹丹加入美加社区临时党支部进行核酸登记,李三保加入森海小区临时党支部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李静静加入城东社区临时党支部负责门岗执勤,吴义苗加入柏庄社区临时党支部开展物资发放,姚垚加入橡绿园社区临时党支部提供线上购药服务,程娟加入滨江社区临时党支部为民上门送菜,鲁杭兵加入润安花园小区临时党支部协助小区封控管理,等等。

抗疫服务场景(一)

更有郑辅伦老师,在4月17日主城区实施静态管理当天,就第一时间联系医护人员为分部近120名居住者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并积极与学校、社区和二附院三方沟通,制定方案实行社区全面地封闭管理,同时积极招募志愿者,成立汀棠街道大富社区皖医分部临时党支部,设置先锋驿站服务点,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从17日封闭至23日解封整整一周,他每天都坚守在一线工作近8个小时,组织开展居民核酸采集、统计志愿者信息和排班、上门摸排独居老人需求、协调化解居民矛盾等,获得了一致好评,也成为社区最美的身影。

抗疫服务场景(二)

校内校外,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们在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挺身而出、冲锋一线,也将爱传递在校园和社区的角角落落,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担当,用实际行动展示着新时代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皖医人的形象。


(叶晨/文、摄   汪全海/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