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全馆政治理论学习暨馆员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者:汪全海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27

4月28日上午,图书馆在四楼0405会议室召开全馆政治理论学习暨馆员业务培训会议。会议由馆长汪全海主持,全体馆员参加。

会上,汪全海首先总结了今年图书馆的各项重点工作:阅读空间改造项目、文献资源建设工作、图书馆职能定位、馆员思想政治教育及业务教育、读书月系列活动及疫情防控工作等,对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然后,带领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先后走进思政课智慧教室、博物馆、图书馆考察的视频,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把传统文化和红色基因传承好。同时,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部分内容、《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强调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 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以及《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领》《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工作》等有关意识形态方面的最新文献。

会议现场(一)

随后,信息技术部吴义苗主任做了题为《智慧图书馆远景下的信息化规划》的专题讲座,分别从全新启点、追本溯源、行动实践出发,结合我馆现有馆藏资源和软硬件基本条件,提出了智慧图书馆的整体框架设计思路。他提出智慧图书馆一定要利用好大数据,用数据中心升级资源中心,通过搭建不同的场景,建设好场景支撑服务体系,用主动运营代替被动服务,全力为我校教学科研服务做好资源保障和技术保障。

会议现场(二)

最后,汪全海号召全馆工作人员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意识,为师生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把自己工作范围内的事情做的更好;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勇于担当,不忘初心为读者服务、再接再厉为读者工作,为图书馆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姚垚/文   朱永利/摄  汪全海/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