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发布者:朱玲发布时间:2016-03-31浏览次数:2055

为了进一步加强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反腐败各项任务,根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各部室负责人因遵守责职如下:

1、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部门主要议事日程,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并予以落实。

2、加大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力度,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廉政法规,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廉洁从政教育、师德师风教育、警示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推进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建设。主要领导全年上廉政党课不少于一次。

3、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党纪政纪,严格执行《廉政准则》,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三十条规定”和学校“十八条实施细则”,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按照“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分级负责的原则,带头遵纪守法,定期述职述廉,规范管理行为。

4、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认真做好反腐倡廉宣传工作,规范权力运行流程;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议事原则,充分发挥民主监督机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坚持党务政务公开,自觉接受监督。

5、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财务管理规定,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规范收费管理,严禁在经济活动中违规收受回扣,严禁私设“小金库”,防止浪费、侵占等行为发生。

6、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纪律审查。对反映的违纪违法问题,要及时向校纪检监察部门报告。并依据有关规定和管理权限认真调查处理。

7、加大源头预防和惩治腐败力度,加强对重点岗位人员的教育和对重点工作环节的监督,管好自己身边的工作人员、亲属,防止不廉洁行为发生,努力做到本部门无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发生。

8、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开展廉政文化活动和经常性警示教育,深化廉政文化内涵建设,营造廉洁文化氛围。

9、积极协助纪检、监察、审计、财务等部门依法按章履行监督职能。

10、党风廉政责任制执行情况考核,将纳入个人年度考核,部门适时进行专项检查,检查考核按照述职述廉等方式进行。

11、凡因疏于教育、管理、放任、隐瞒不报而导致本部门发生明令禁止的不正之风、违法违纪问题;对学校交办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范围内的事项不传达贯彻、不安排部署、不督促落实,或者拒不办理的,将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安徽省高等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学校相关规定,对有关责任人实行责任追究。

本责任书一式二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一年。


馆长:                                                 部室负责人:



签订日期:二O一六年三月三十一日               签订日期:二O一六年三月三十一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