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22年春季学期开馆工作方案

发布者:汪全海发布时间:2022-02-17浏览次数:219

根据《皖南医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属地疫情防控形势和我馆实际,图书馆定于2月17日起对学校师生读者开放。开馆期间,图书馆实行预约入馆。

一、开放区域和时间

1.办公区域

除法定节假日外周一至周五。

2.借阅室、阅览室、自习室

除法定节假日外正常开放,周一至周日。

二、开馆要求

1.按照学校规定按要求消毒。

2.保持全天候通风(开空调时间除外)。

3.采取限流措施,预约入馆。

三、预约入馆

滨江校区图书馆座位预约限流500人,同时在馆人数限制800人;赭麓校区图书馆座位预约限流50人,同时在馆人数限制80人。

1.预约选座

手机下载打开学习通APP(没有注册的先注册),在首页点击右上角“邀请码”,输入邀请码“wnyxy”,点击“座位预约”或“快速预约”。

2.扫码签到

读者预约成功后,在预约时段内凭预约信息进馆,并在入口处扫码进场。

3.扫码退座

读者离馆前,须扫描桌面二维码退座,离开图书馆也需在二楼大厅扫码签退。

如入馆仅借还书或者办理业务无需预约选座,扫描入馆二维码向门口工作人员展示预约成功页面入馆即可。

详细流程见附件。

四、入馆需知

1.图书馆本学期仅对本校学生和教职员工开放。

2.要想座位预约必须先入馆预约。

3.凡入馆读者,须在学习通APP上通过皖南医学院图书馆入馆预约模块预约,入馆时请主动向门口工作人员展示预约成功页面。

4.读者沿入馆通道保持间隔一米以上依次排队,刷卡入馆。

5.到达预约座位后,请扫码签到,离开时请做退座操作,以免产生违约。

6.读者离馆前,需在出口处扫码签退,并刷卡离开。

7.借还书时保持一米,即借(还)即走。

8.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持续做好个人防护,认真落实科学佩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等切实有效防疫措施,配合工作人员安排。

五、异常情况处置

1.教职员工和学生出现发热等相关症状的处置

教职工和学生在图书馆内出现发热、干咳等相关症状,应立即佩戴好口罩向工作人员报告,图书馆立即报告辅导员、学院主要负责人和防控办,由防控办进行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等处理。

2.其他情况

如有本校学生或教职员工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应按照《安徽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应对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预案(修订版)》处置。

六、咨询服务

1.电话:3932638(馆办)、3932696(信息技术部)

2.微信公众平台: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附件:预约入馆详细流程.docx

 

 

 

图 书 馆

 2022年2月17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