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馆员专业技能培训

发布者:汪全海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59

 为了进一步提升图馆员专业技能,提高馆员工作水平,提高图书馆服务质量,3月3日,图书馆邀请RFID智能图书馆管理系统技术人员在四楼第四借阅室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专业技能培训活动。

培训开始,图书馆信息技术部主任吴义苗向所有参加培训的老师介绍了RFID智能图书馆管理系统图书盘点机的基本概况、使用流程以及操作中的注意事项,随后请系统技术人员对已上架图书的盘点、定位、数据导入等流程进行演示,并对老师们的疑难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培训现场

图书盘点作为图书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有助于馆员了解纸质图书的实际情况,RFID技术以其非接触式、灵敏度高、快速读取多个标签等优点被应用于图书盘点中,通过智能盘点推车的手持读写设备对在架图书进行批量扫描,能够进行在架图书的盘点、错架图书的倒架、无馆藏信息图书的添加、图书的注册、图书的定位,重新注册信息不一致的图书、及时修改信息有误的图书通过盘点,可及时对问题图书做出调整,从而提升读者服务质量。

本次专业技能培训是图书馆提升馆员能力、促进优质服务落实的重要举措,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加强业务学习与培训,提高馆员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促进图书馆工作不断向专业化、规范化方向迈进。

(王笑寒、吴义苗/文  朱永利/摄  汪全海/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