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联合翰墨年轮国学社开展“读者荐书”活动

发布者:汪全海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164

学期伊始,图书馆积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师生需求紧密结合,全力办好为师生服务的实事,不断满足师生的新期盼、新需求。2月21日至28日,为满足读者的个性化阅读需要,丰富我校的馆藏资源建设,协助协会的阅读活动开展,图书馆联合翰墨年轮国学社开展了读者荐书活动。


协会宣传截图

一方面,图书馆利用校园网发布纸质图书荐书公告,面向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征集图书书单,读者可以选择邮箱推荐或扫码推荐的方式推荐所需的书单。另一方面,翰墨年轮国学社利用官Q宣传和开展线上扫码填写问卷的形式,面向全校学生征集最喜欢的或最希望图书馆购置的图书书目信息。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截止2月28日,共收到近1000册图书的荐购信息。



网站宣传截图

此次的读者荐书活动拉近了读者与图书馆之间的距离,有助于图书馆将采购权直接赋予读者,读者将心仪的图书推荐给图书馆,图书馆再经过查重和筛选采购图书,最终让读者第一时间借阅自己喜爱的书籍,大大提升馆藏利用率,更好地满足广大师生读者的阅读需求和阅读兴趣,也方便了后期阅读推广活动和读书会相关活动的开展。


(叶晨/文、摄  汪全海/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