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深入教学一线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者:汪全海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152

为进一步拓展服务深度,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做好教学、科研和学科服务工作,10月28日─12月1日,图书馆文献资源部、信息技术部、读者服务部、信息咨询部在馆长汪全海的带领下,深入教学一线,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现场

图书馆高度重视此次调研,成立了由馆长任组长,各部室主任为组员的调研小组。先后走访护理学院、公共基础学院、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基础医学院等,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与学院领导、图情联络员、专业教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广泛征求师生在学习、教学、科研中的文献资源需求,切实解决师生遇到的难题。经过总结,针对纸质文献的需求和建议主要集中在加强交叉学科、重点学科、经典名著、外文原著、新专业理论著作等方面的资源建设力度;针对数字资源建设的需求和意见主要集中在加强数据库的使用技巧培训、常用中文数据库、重点外文数据库的开放使用等方面;针对管理服务的需求和意见主要集中在及时推送纸质图书和数据库的更新情况、论文查收查引、学术诚信检测、项目查新等方面。为将调研工作落到实处引向深入,图书馆开通服务“直通车”,安排专人及时跟进并向师生反馈的相关工作的完成情况,实现图书馆资源建设水平及服务效果的不断提升。

通过此次调研,为图书馆下一步优化资源建设、提升服务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强化了图书馆与学院和教师的联系,对图书馆为学院提供精准服务,学院更加深入了解图书馆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后续图书馆将综合走访调研收集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文献资源配置和学科服务的针对性,开拓馆藏资源新局面,努力在服务学校教学科研设上发挥更大作用。

(姚垚/文    朱永利、姚垚/摄   汪全海/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