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人物专题讲解活动

发布者:姚垚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97

为探索图书馆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的新形式,进一步发挥了图书馆服务育人的职能,进一步加强师生党员的交流和联系,11月2日下午,机关党委图书馆党支部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学生第四党支部在图书馆四楼读者培训室开展了党史人物专题讲解活动,图书馆党支部党员郑辅伦老师担任主讲,来自两支部的师生党员和发展对象等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一)

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张闻天同志,作为中国共产党理论宣传和干部教育工作的卓越领导人,曾参与长征,并先后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并兼任党中央宣传部部长、马列学院院长等职,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活动中,郑辅伦运用故事性与历史性的语言,从不同角度向师生们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张闻天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生平事迹,展现了张闻天同志爱国爱党的奉献精神和革命精神,带领大家深切追思了他光明磊落又充满曲折磨难革命的一生,表达了崇敬之情和传承之志。大家深受榜样鼓舞,表示会以实际行动,学习、继承和发扬张闻天的革命精神,把汗水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现场(二)

此次党史人物专题讲解带领师生走进了中共卓越领导人张闻天的传奇一生,感受了革命先辈们的奋斗历程,拓宽了党史学习渠道,丰富了党史学习形式,激发了党史学习热情,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助于激励师生更好的学习、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上做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者。

(叶晨/文  朱永利/摄   汪全海/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