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暨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汪全海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93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优势互补,激发党组织活力,以党建工作凝聚人心、增强力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结对共建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0月29日,机关党委图书馆党支部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学生第四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党员活动日暨主题观影活动。两支部的支部书记、党员及发展对象共35名师生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观影现场

   影片围绕伍千里、伍万里兄弟俩展开,真实还原了七十多年前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那段激情历史,至今令我们热血沸腾。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奉命奔赴朝鲜作战,行军的路途上他们几次遭遇美军的突袭。在长津湖战役中,中国志愿军第九兵团的战士们,即使被冻成冰雕,也不忘将手中的钢枪对准敌人的方向,这些无畏的英雄们,以生命铸钢铁长城,以热血染意志丰碑,以无惧淬碧血忠魂。他们的英灵已化作一泓碧血,凝热土、沃青山、染霜雪、荡敌冠、涤人心、塑国魂,英雄不死、浩气千秋、烈士永在、山河铭记。

这一幕幕的震撼让在场的各位党员同志无一不热泪盈眶,感慨万分,虽是一部电影,但也是一场崇高精神的洗礼,图书馆党支部通过此次结对共建观影活动,更进一步的加深了与学生党支部之间的联系,同时也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更是一场深刻且真实的党史学习教育,这是我们这个时代依然要继续发扬光大的中国精神,依旧不能忘记的来时路。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才能克险摧难、奋力进取、不负时代和历史的选择。

  

                   (张丹丹/文、摄 汪全海/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