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教育资源平台

发布者:胡倩群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5247

http://video.people.cn/sz/index.html


【资源库简介】:

《课程思政教育资源平台》以“深挖思政教育资源素材,辅助思政课堂教学建设”的理念,深入分析教师的备课痛点,提供包括课程思政、备课资源、全景思政、“四史”学习、最佳讲述者、中国精神、专题学习七大功能模块,利用Ai知识自动化引擎、知识图谱等智能工具加备课资源的形式助力教师解决好思政教育推进“难”的问题。

平台主要包括以下模块:

1、课程思政:深入研究课程思政开展过程中出现的用户痛点,延伸出以元素表为形式的思政教育资源,通过Ai知识图谱将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结构化重组,打造课程思政备课利器。

2、备课资源:围绕课堂教学所需资源类型提供课件库、视频库、模板库、案例库,内容深度糅合专业课与思政元素,更有课程思政示范课,解决专业课老师课程思政模式无处可学的难点。

3、全景思政:选取与思政课堂结合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利用全景技术,通过实景360度展示与景区历史、精神文化的结合,实现线上思政教育实践——“游学之旅”。

4、“四史”学习:积极响应教育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行动方案的总体要求,提供体系化视频课程、PPT资源、红色全景等辅助高校更好开展“四史“教育,引导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5、中国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的号召,使高校师生充分学习中国道路上的精神谱系,为此本模块精选十大中国精神。从精神解析、精神学习等方面提供相应的 PPT、视频等学习资料让用户深刻理解中国精神的丰富内涵,为高校师生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提供积极的引领作用。

6、专题学习:将信息资源与教材知识点融合,制定相应的专题内容使思政课堂案例常用常新,目前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两会、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等,紧跟时事提供给老师更多优质思政备课资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