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图书馆修“文物” ——图书馆成功举办“书籍医生”修书活动

发布者:刘文艳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446

6月2日,图书馆在二楼大厅举办了“书籍医生”修书活动,邀请20名学生体验图书修补过程,旨在馨香馥郁的书卷气中倡导爱护图书,文明阅读。馆长刘文艳和图书馆多位老师莅临现场为活动助力。

活动现场(一)

活动开始,图书馆叶小娇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馆藏破损图书的几种情况如封面破损、书脊破损、图书散页等,并讲解每种类型图书的修补要求,以及图书修补中用到的工具如打孔机、裁纸刀、各类粘胶等使用方法。随后同学们便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开始认真仔细的修补。修补图书的工作看起来简单却是个细活儿,有时候修补图书时需要两位同学之间相互配合,同学们对待待修的图书真的像对待“文物”一般认真细致,想努力把图书修得尽可能美观,不愿它们因为破损的外观被读者们忽视和冷落。

活动现场(二)

此次修书活动是图书馆“读书月”活动的系列内容。通过修补图书让同学们从中感受到了爱书、护书,文明阅读是每一名读者应该具备的美德。“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成就感,有种‘我在故宫修文物’的感觉。”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感慨地说。


(王笑寒/文、摄  刘文艳/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