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学生第四党支部结对共建 开展优秀电影展映和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者:汪全海发布时间:2021-06-05浏览次数:178

为加强图书馆和学院师生之间的联系,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机关党委图书馆党支部和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结对共建。6月4日下午两支部在图书馆0405读者培训室开展了电影展映和专题研讨活动,缅怀追忆“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两位院士。两支部的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共66名师生在图书馆读者培训室共同参与了此次学习研讨。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开始,图书馆党支部副书记叶晨提出了结对共建计划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袁隆平、吴孟超院士的生平事迹,领学了与之相关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随后组织大家集体观看《我是医生》和《袁隆平》两部影片,深刻悼念、缅怀追忆两位院士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一生,铭记先辈功勋,传承党员信仰。观看结束,多位同学发表了学习感悟,抒发了哀思之情与奋进之志。2019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曹月佳表示,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吴孟超医生和袁隆平院士拥有强烈爱国责任感和重大使命感,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发光发热,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他们是真正最可爱的人。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周娟表示,袁隆平院士、吴孟超院士以躬行实践诠释了国士的责任和担当,作为后辈将以之为榜样,争做爱党爱国爱民的忠诚战士,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目标,完善自我,不断进取。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程文慧表示,要怀有仁德之心,把党和国家的需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胸怀远大目标理想,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活动现场(三)

图书馆党支部通过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加强了与学生党支部的联系,深入了解了青年学生们的需求,积极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助于图书馆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着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做贡献”实践活动,切实提升图书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服务师生的质量。

(叶晨/文 孟典/摄  刘文艳/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