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超星杯微阅读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汪全海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863

一、大赛背景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让思想政治工作融入阅读推广实践,让红色基因在校园内外根植弘扬,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育人的阵地功能,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安徽省各高校图书馆联合开展第三届超星杯“品读红色经典 书写红色篇章 追寻红色足迹”微阅读创作大赛。旨在讴歌建党一百周年以来祖国日新月异变化和全民小康生活的巨大成就,用阅读的力量推进高校图书馆进一步发展。

二、大赛主题

品读红色经典  书写红色篇章  追寻红色足迹

三、大赛宗旨和形式

阅读滋养人生,创作点亮梦想,足迹见证辉煌。

大赛旨在鼓励高校师生通过阅读红色经典,撰写心得体会的形式,用阅读来感受建党百年来的历史,跟随书中步伐,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发展的历史意义;同时,通过红色游学提高高校师生阅读体验,增强对红色经典产生阅读的兴趣,从而达到更加深刻认识建党百年的历史进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目标。

四、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

2.协办单位:安徽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徽省内各高校图书馆

3.大赛平台:超星智慧图书馆平台

五、 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

超星杯微阅读创作大赛是安徽省内高校图书馆行业的优秀阅读活动品牌,欢迎我校师生关注并踊跃参加本次活动。

六、大赛时间:

2021年03月12日-06月01日

七 、大赛内容及说明:

活动一、阅读红色经典,拿阅读学分

1.手机下载超星“学习通”APP,使用手机号注册并登录;2.点击“首页”右上角邀请码并输入“jdbn”(建党百年首拼),在活动页面选择并加入“阅读学分”模块;3.进入页面后,点击“立即报名”,在下方经典推荐模块,选择想阅读学习的红色经典内容;4.进入经典读物学习后,可进行相关阅读、撰写心得笔记、讨论、答题等各项操作,后台会根据阅读行为进行分值的叠加。5.截止到2021-06-01,积分前300名为获奖者并颁发省级荣誉证书。

积分规则:

登录:1分/每日首次进入阅读积分视频观看时长:1分/有效观看视频累计1分钟阅读观看时长:1分/有效阅读累计1分钟答题:2分/答对1道测评题讨论:1分/每在阅读积分讨论区发表一条有效观点(包括发表和回复)每日上限5分笔记:1分/每在知识点学习区发表一条有效笔记,每日上限5分。

只有在阅读积分中学习知识点产生的上述行为才计算积分;非活动有效期内的学习行为,不纳入积分统计;重复观看或阅读,不重复记分;积分实时更新,每日上限50分。 

活动二、书写红色篇章主题征文

1.根据活动主题撰写征文,篇幅控制在3000字以内。2. 征文接收邮箱66272337@qq.com,主题请注明“篇名+姓名专业班级+学号”字样。投搞截止时间:2021-05-233. 图书馆对本校师生的征文进行收集和初审,并于6月初将优秀作品提交活动组委会参加决赛。4.奖励:一等奖3名:奖品及荣誉证书二等奖10名:奖品及荣誉证书三等奖20名:奖品及荣誉证书优秀奖若干名:荣誉证书各等级奖品待定;荣誉证书中将授予获奖者 “红色经典”阅读大使称号。

活动三、追寻红色足迹,重走红色道路

主题征文活动决赛期间,组委会将统一安排参赛作者在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建党百年 红色游学”活动,深入感受地方红色文化,学习弘扬红色精神。具体地点及时间另行通知。

八、联系方式

学校联系人:皖南医学院滨江校区图书馆4楼0416办公室,3932696,

组委会联系人:安传龙 18269765767,活动交流QQ群 309077116 

本活动解释权归安徽省高校图工委和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