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二届馆藏数字资源检索大赛

发布者:刘文艳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936

为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服务质量,宣传馆藏数字资源,提高读者对馆藏文献的获取、分析、利用能力,加强大学生信息素养,由图书馆举办的第二届馆藏数字资源检索大赛决赛于12月11日下午在图书馆读者培训室举行,教务处处长文育锋、科研处处长朱再满、工会主席汪全海、图书馆馆长刘文艳、学生处王欢老师应邀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共1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决赛所采用的检索主题均为当今大学校园内的热门话题,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每个代表队准备充分,结合PPT围绕选题确定、关键词选择、信息源选择、检索策略、文献分析结果等方面做了精彩汇报。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药学院、医学信息学院2组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检验学院、医学信息学院、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4组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人文与管理学院等10组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颁奖现场(三)

教务处处长文育锋教授从PPT制作、语言表达、台风、选题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肯定了检索大赛举办的作用。最后,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大赛充分锻炼了参赛团队信息检索和文献综述能力,同时也向更多学生传播了信息检索的基础知识和技巧,对促进学生进一步了解和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吴义苗/文   朱永利/摄  刘文艳/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