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赴繁昌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开展党员活动日

发布者:刘文艳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8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1月8日,图书馆党支部赴繁昌县孙村镇中分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感受红色精神,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

“我的母亲在我小时候一再和我讲,你们长大了要报恩。我们村上在抗日战争时期,要不是新四军驻扎在这里,哪有这么安稳哦。”铿锵有力的话语来自一位身着新四军服装的身材瘦小的老人,他的讲解已成为这里的一道“红色风景线”。老人将满腔爱国热情谱写在弘扬红色文化的征途中,他就是“省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好人”徐孝旺,也是芜湖市关工委宣讲团优秀成员,更是这段历史的亲历者。 

徐老给我们讲述了1939年新四军繁昌保卫战,我军对日军五战五捷,现场的沙盘展示、历史图片、文献史料等让广大党员真切感受到新四军勇往直前、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随后,我们跟随徐老一路前往村里,走在干净的石板小路上,徐老向我们讲述谭震林的故事,带领我们参观了谭震林故居,故居中的一幕幕史料瞬间将我们带入了那个热血年代。临近结束时,各位党员依依不舍的向徐老表示敬意和感谢,并在纪念浮雕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表达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领会到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先烈的精神激励、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保持人民教师的本色,为弘扬新四军、弘扬铁军精神传承下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张丹丹/文、摄  李用菊/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