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20年秋季学期开放安排

发布者:朱永利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1188

根据《皖南医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馆自2020年9 月7 日起开馆,并将逐步恢复各项服务,具体开放细则如下:

一、开放时间与开放区域

开放时间:

1、办公区域:

9月7日起除法定节假日外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7:00

2、各借阅室、阅览室、自习室:

9月7日-9月13日

9:00-12:00

14:00-17:00

3、9月14日起除法定节假日外,

9:00-12:00

13:30-17:00

18:00-21:00(借阅室、阅览室)


7:00-12:00

13:30-17:00

18:00-22:00(自习室)

其中间隔时间为图书馆消毒通风时间。

开放区域:图书馆信息大楼2-7层。

二、预约入馆

图书馆采取限流措施,预约入馆。(座位预约限流500人,同时在馆人数限制800人)

预约入馆流程:

1、预约选座

手机下载打开学习通APP(没有注册的先注册),在首页点击右上角“邀请码”,输入邀请码“wnyxy”,点击“座位预约”或“快速预约”。

2、扫码签到

读者预约成功后,在预约时段内凭预约信息进馆。进馆前须测体温,并在入口处扫码进场。

3、扫码退座

读者离馆前,须扫描桌面二维码退座,离开图书馆也需在二楼大厅扫码签退。

如入馆仅借还书或者办理业务无需预约选座,扫描入馆二维码向门口工作人员展示预约成功页面入馆即可。

详细流程请见下面附件。

三、入馆需知

1、本馆该学期仅对学校教职工和在校学生开放。

2、要想座位预约必须先进行入馆预约。

3、凡入馆读者,须在学习通APP上通过皖南医学院图书馆入馆预约模块预约,入馆时请主动向门口工作人员展示预约成功页面。

4、读者沿入馆通道保持间隔一米以上依次排队,接受体温检测后刷卡入馆。

5、进门时须接受体温检测,体温超过37.3度者不能入馆,并将通知校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6、到达预约座位后,请扫码签到,离开时请做退座操作,以免产生违约。

7、读者离馆前,需在出口处扫码签退,并刷卡离开。

8、借还书时保持一米,即借(还)即走。

9、读者需自觉遵守疫情期间相关规定,配合工作人员安排。

四、咨询服务

1、电话:3932638(馆办)

2、微信公众平台: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图书馆

2020年9月7日

附件:预约入馆详细流程

一、预约

1、手机下载打开学习通APP(没有注册的请先注册),点击右上角“邀请码”,输入“wnyxy”,进入“皖南医学院”主页

2、首先点击入馆预约,选择时间预约。

3、接着点击“座位预约”。

4、点击“预约选座”或“快速选座”。其中“预约选座”中,可以先点击右边的“筛选”,选择区域,然后选择时间,会出现空余的位置,再选座。“快速选座”只能选当日。

5、如要取消,请在“座位预约”页面点击“取消”。

6、读者单次最多预约时长为4小时;座位预留时长20分钟;暂离时长20分钟;午餐和晚餐的用餐时段为11:30-13:00、17:30-19:00,用餐时段暂离时长60分钟。第二天的预约开放时间为前一天的22:00。

7、也可进行现场选座,隔位就座,读者到馆后可选择馆内空闲座位扫码,选择学习时段(点击起始时间按钮后再点击拟结束的时间段),开始学习。当座位已被预约使用时,扫码界面显示“等待用户签到”、“座位正在使用中”、“预约人暂时离开”等提示,读者可选择区域内其他座位。若现场座位无人使用,系统显示“座位正在使用中”,读者可进行“监督”,被监督人需在10分钟内返回座位扫码签到落座。被监督人超过规定时间未落座记违约1次。

二、入馆

1、统一从二楼正大门出入。

2、请在预约时间开始前后10分钟内(9月8日起实行),选择学习通APP中的“座位预约”记录或者扫描所预约的座位上的二维码,点击“签到”。没有预约的读者也可以现场预约签到(如果有空余座位)。如预约时间为10:00-12:00,则必须在9:50-10:10之间进行扫码签到。

3、扫描位于入口处的二维码,由图书馆工作人员验证。

4、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符合入馆条件的,刷一卡通入馆。

5、预约时间已到,如要继续学习,可以点击“续约”。

三、出馆

1、必须在预约座位时间结束前点击预约记录中的“退座”按钮或扫描座位上二维码“退座”。如预约时间为10:00-12:00,则必须在12:10之前进扫码退座。

2、离开图书馆时请在二楼大厅处扫码签退,否则会占用名额导致后面的人员无法预约入馆。

3、出馆请带走个人全部物品。

4、中途出馆再想入馆的读者,仍需按上述预约入馆程序进行。

四、违约

1、没有按时签到和退座的,记一次违约。

2、每周违约次数达到3次的,取消本周预约入馆资格。违约记录会在新的一周开始前自动恢复。

3、如遇系统故障等原因,请与图书馆工作人员联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