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安徽省高校图工委2013年度科研课题立项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8-01浏览次数:173

 

安徽省高校图工委各成员馆:

       为鼓励图书馆员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和科学研究,以科研带动图书馆工作的创新,更好地发挥图书馆在高校教学科研工作中的信息支撑作用,促进安徽省高校图书情报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经安徽省高校图工委2013年第一次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安徽省高校图工委每两年组织一次科研课题立项,现组织第一届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科研课题立项申报总体要求为:指导思想正确,研究目标明确,研究任务具体,研究内容密切联系本地区、本单位图书馆工作和图书馆事业发展实际,课题立论依据充分,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可推广性。申报立项有关细则如下:

       一、申报对象

      课题申报对象为全日制高等学校(本科院校、高职高专、独立学院及民办院校)图书馆的在职工作人员。

       二、申报人条件

      1.课题申报人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硕士研究生学历,课题组成员结构合理,有一定的研究能力。

      2.课题主持人只能承担一个课题的研究,不得以课题研究成员身份参加第二个课题研究。

      3.个人参与课题研究不得超过2项,每个课题的研究人员不得超过5人(含课题主持人)。

      4.省属重点大学及211高校每个单位申报课题不超过3项,其他每个单位申报课题不超过2项,已在省部级以上科研规划部门立项的课题(含立项课题的子课题)不得重复申报。

      三、选题要求

      课题包括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大类。

      本年度重点课题立项范围为:数字图书馆建设和优质课程资源建设理论和实践,具体题目自拟。本年度重点课题立项10项。

      本年度一般研究课题选题应结合安徽省高校图书馆工作要点,着力解决高校图书馆当前急需解决的改革与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选题理论上有参考价值、实践中有指导意义的课题,自行设计课题名称和研究内容进行立项申报。本年度一般课题立项30项。

       四、申报程序及立项

        1.申报人从安徽省高校图工委网站下载申报表进行填报,不得使用自行印制或更改的申报表。

        2.课题立项申报表须有所在单位的推荐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

        3.安徽省高校图工委组织专家对申请立项课题进行评审,择优进行立项,对符合安徽省教育厅立项要求的优秀选题推送至安徽省教育厅立项。

         4.通过立项的课题,安徽省高校图工委将进行编号注册,发立项确认通知书并通报立项人所在单位。

       五、申报及研究时间

       课题立项申报截止时间为2013至8月10日,立项申报人需填写《安徽省高校图工委科研课题立项申请表》一式三份,于8月11日前寄送安徽省高校图工委秘书处,并提交电子文档,课题立项结果将在省图工委网站公布。课题研究时限为课题立项结果公布之日起一年时间。需要延期研究的,必须有正当理由并提出书面申请,经省高校图工委批准方可适当延期。获得立项的研究课题不能如期完成的,将影响所在图书馆下一年度的项目申报。

        六、课题结题与成果认定

        1.立项课题成果发表时必须注明是“2013年度安徽省高校图工委科研课题项目资助”。

        2.立项课题的最终成果主件应为研究报告、论文或论著,其他成果仅作为课题研究成果附件。

        3. 立项课题的成果至少要有一篇相关论文在《大学图书情报学刊》上发表,并且要符合投稿的标准规范。

        4.课题研究结束,由安徽省高校图工委组织进行成果评审验收,评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等级。评审合格及以上等级的课题,由安徽省高校图工委颁发“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科研课题结题证书”,并在图工委网站上公布。获优秀等级者在今后图工委课题立项上优先考虑。

       课题申报联系方式:

       纸质版资料寄送合肥市肥西路3号安徽大学图书馆内图工委秘书处,邮编:230039;

       电子版资料发送至邮箱:tgw@ahu.edu.cn

       联系电话:0551-65107944

 

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2013年7月23日

  附件下载: 1111547485.doc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