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近期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8浏览次数:284

1.CNKI系列数据库

    此次试用的CNKI数据库为CNKI系列全文数据库,不仅涵盖除生物医药学科以外的其他社科类各学科,还包括学术期刊库、博士论文库、硕士论文库、中国会议文献库、国际会议论文库、重要报纸、年鉴总库、工具书、统计年鉴库等多个子库。

    试用时间:2014年3月27日—2014年6月24日;

    链接地址:http://www.cnki.net

 

2. HKMO(港澳博硕)优秀学术全文资源库(外文)

    HKMO优秀学术全文资源库(外文)内容为港澳地区著名院校的优秀博硕论文,另名为“港澳优秀博硕论文库”。目前面市的为“港澳优秀博硕论文库”。全部为港澳名校的优秀学科。涉猎的内容涵盖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地理学和地质学、建筑学、信息与电子科学类、工程学、心理学、医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哲学、经济学、教育学、历史学、法学、文学、管理学、社会学等等数十门学科,所有文献均以全文再现,保持原版原貌,其中不乏一些名家、学者的手稿。全面地展现了港澳地区的学术成就,为我们进行学术研究提供详实的参考依据。

    HKMO优秀学术全文资源库(外文)数据组成为英文文献和中文文献,其中英文文献所占比重为96-7%,中文文献所占比重为3-4%;数据格式为PDF。

    目前试用期开通的为2011和2012年所有的数据信息(全文下载和全文浏览、索引等);其他年的索引也可以查询。

    链接地址:http://182.18.30.144

    试用期限:2014年3月27日—2014年5月19日

 

3.国际教育系列专题库

   国际教育系列专题库是由数位国内外著名的教育学界的专家、学者历经数年从浩如烟海的教育文献中整理、甄选,内容包括亚洲(日本、韩国、新加坡、沙特、土耳其等)、欧洲(欧盟、英国、法国、德国、奥地利、芬兰、比利时、俄罗斯等)、非洲(南非等)、大洋洲(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南北美洲(美国、加拿大、哥斯达黎加、巴拉圭等)、港澳台等等国家在大学教育、师资教育、师范教育、职业教育、初等教育(幼儿教育、小学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艺术教育(书法、美术、舞蹈、音乐、戏剧、戏曲、传媒等)、馆学研究、留学教育等方面的重要教育政策、文献、论文、案例、报告、会议记录、白皮书、评述报道、议题议案、专栏专题、法规标准等10余个方面,反映出了各个国家不同时期教育的历史状况。

   国际教育系列专题库是由《国际教育专题全文资源库》等六大中文子数据库和《国际经济专题研究》等十六个外文子数据库组成。国际教育系列专题库可为我校老师和学生提供时效最强、理论与应用并重的教育资讯,为我们了解和研究各国教育提供详实的参考资料,目前我校开通《国际食品专题研究》的试用。           

    链接地址: http://182.18.30.134

    试用期限:2014年3月27日—2014年5月19日

 

    访问方式:校园网IP范围内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并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咨询电话:0553-3932696

 

  附件下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