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中医药大数据平台(华柄数据)试用通知

发布者:朱永利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619

 全校师生: 

【资源名称】:智能中医药大数据平台(华柄数据)

【访问方式】:校内IP地址自动登录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0日

【访问地址】:http://www.huabeing.com

【简介】:

华柄中医药大数据平台,是中医药传统(中药,古籍,方剂,医案等)与现代科学数据(药物化学,活性,基因靶点,分子适应症,物种等)跨学科集成的平台,总数据量450亿条,可以为中医药的创新发展找到现代科学数据的支点,也可以为现代药物及疾病研究找到历史经验的大数据指引。

数据说明:

中药大数据网络:包含全球范围内的4万多个中药的全维度相关数据,总数据量超过1亿条,核心数据量6000万条,为目前市面上数据量最大的中医药大数据。

物种大数据:涉及全球物种300多万个,共5.2亿条数据,是市面上公开数据量最大的物种数据库,数据来源于国家植物志等多种权威途径。

药物大数据:包含全球19300款上市药物详细数据,共5万多中药化学成分。集成全球权威专业型数据,总量9800万条,涉及基因、靶点、蛋白反应网络等。

方剂数据网络:共古今中外有记载的方剂14万首,按中医思路和特点集成数据网络,总数据量超过5亿条,部分数据完全免费。

开放型数据集:CNKI、PubMed文献摘要、pubchem、uniport、go、Genbank、等具有专业影响力的公开数据集合,总数据量超过40亿条。

【使用方法】:

1.首页可选择具体的单个数据集模块进行精准检索。

2.每次检索均支持组合关键词、中英文及其他该模块涉及的数据内容。

3.全部数据均标注来源出处,权威可信。

4.数据资源内容按科学数据库标准构建,集成了相关联的各个维度数据。

更多使用说明,请参考http://www.huabeing.com/Home/SearchGuide

欢迎各位师生关注“华柄数据”同名公众号和头条号:

欢迎读者使用并提出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咨询电话:3932696。

图书馆

2020年7月6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