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SCO系列医学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者:朱永利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733

全校师生:

试用时间:即日起-2020年8月27日

试用网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

试用数据库列表:

1、Dynamed循证医学-临床决策资源-移动端使用方式

2、CINAHL Complete护理学全文数据库

3、EEBSCO医学电子书专辑eBook Clinical Collection

4、MEDLINE Complete生物医学全文数据库-进阶版

5、Nursing Reference Center Plus循证护理主题评论数据库-进阶版

数据库简介:

1、Dynamed循证医学-临床决策支持-移动端使用方式

DynaMed近阶版是让临床医护从业人员和学生能够快速查找问题解答的循证参考工具。内容由世界级的医师团队专门整合临床证据以及提供客观的分析。每日更新。主要功能有:Overviews and Recommendations 为临床医师常见病征简洁且准确的概述,以及为采取的医疗行为提供以证据为基础的建议;Graphics and Images 收录超过10,000笔医学图片。其中有1,000多笔是来自于American College of Physicians (ACP)Precise Search Results 准确的检索结果帮助临床医师得到解答。DynaMed从根本上重新设计,目的是着重于实时回答忙碌的临床医师;Expert Reviewers 专家的评审是DynaMed编辑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专科医生通过DynaMed的循证研究方法以及高质量保证的流程来评审每一个医学主题内容;Specialty Content 特别内容收录急诊医学、心脏病、肿瘤、感染性疾病、儿科、妇产科等数千种主题;Mobile Access 在移动设备上使用DynaMed最为方便,我们提供简便且快速的移动设备使用体验;Micromedex Clinical Knowledge Suite* Drug Content 也被收录至DynaMed中。内容包含医学管理以及实验室指引。例如:IV筛选、用药咨询筛选以及药物信息总结。

移动端使用方法:

①学校IP范围内登陆http://search.ebscohost.com,找到蓝绿色“DynaMed”标识链接点击进入,在数据库右上角圆圈部分点击Register Now注册个人邮箱账户及密码,请准确填写个人所属Specialty(专科)及Role(职位),以便了解个人所属学科的相关主题信息。

②苹果手机请在APP商城直接下载“DynaMed”,安卓版请询图书馆工作人员获取DynaMed移动端安装APK文件在手机端进行安装。下载安装完成后,在手机端打开进入DynaMed服务界面,第一次进入针对Terms of Use使用条款, 选择I Accept。首次登录会自动跳转到认证界面,点击SIGN IN, 使用第一步在IP范围内注册的个人邮箱账户及密码登录,即可跳转到内容安装界面。可视个人需求及手机容量大小,安装不同模式的文件。Online Only使用时必须联网才可以查询相关的主题信息。Partial Install是将主题的文字内容及图片的缩略图安装在本地移动设备中使用,但需要查看完整的图片信息时需要联网。Full Install是将完整的文字内容及图片内容下载在本地移动设备中。Partial Install及Full Install可以离线使用。成功下载后在移动端就可以正常使用了。Partial Install及Full Install模式下载的内容在首次登录后,每次进入移动端的App,均可以点击左上角的Update进行内容更新,以保持离线使用的内容与数据库最新更新的内容一致。

2、CINAHL Complete护理学全文数据库

CINAHL Complete 是全球全文收录护理与综合保健期刊的最全面资源,为护理以及相关医疗研究人员提供不可或缺的关键内容,可以提供近5500种期刊的索摘,收录超过1,500种期刊可检索的引用参考文献,580多万笔数据记录,以及 CINAHL中索引的 1,300 多种期刊的全文,最早可回溯至1937年。不仅如此,CINAHL Complete还额外收录美国护理协会 (American Nurses’ Association)以及美国国家护理联盟(National League for Nursing)所出版的高质量资源。 主题涵盖超过50种护理相关的主题,如一般健康医学,营养学及语言障碍病理学等。特色资源还包含护理继续教育模块,护理研究问卷与量表,护理实务准则等,提供疾病与病症的简易快速课程。

3、EBSCO医学电子书专辑eBook Clinical Collection

eBook Clinical Collection是专为临床医师和生物医学图书馆及医学学术机构所设计的电子书专辑。该专辑收录超过2000笔精挑细选且着重于医学专门、护理、专职医疗等高质量电子书。借由eBook Clinical Collection,读者可以获得最新的医学内容,收录年份从2008至今,大部分书籍是2010年之后出版的新书,新再版的书会取代旧版,保证读者阅读到的是最新的书。主题涵盖:实证医学、毒理学、家庭医学、重症监护、心理健康、中西医结合和其它主要主题。精选书目包括:

ICD-10-PCS: An Applied Approach

Endoscopic Pituitary Surgery: Endocrine, Neuro-ophthalmologic, and Surgical Management

Dimensions of Long-term Care Management: An Introduction Comprehensive Handbook of Pediatric Audiology

Evidence-based Practice in Audiology: Evaluating Interventions for

Children and Adults with Hearing Impairment

Healthcare Strategic Planning

Guide to Board Certifification in Clinical Psychology

4、MEDLINE Complete生物医学全文数据库-进阶版

为目前单一数据库中,唯一能够提供最多MEDLINE全文期刊的在线数据库;若以MEDLINE文献数据库内持续收录的5,200余种期刊而言,MEDLINE Complete能够覆盖超过31% 的全文期刊内容。MEDLINE Complete 提供了有关医学、护理、牙科、兽医、医疗保健制度和临床科学及其他方面的权威医学信息。数据库采用了包含树、树层次结构、副标题及展开功能的 MeSH(医学主题词表)索引方法,可检索 5,200 多种流行生物医学期刊中的引文。MEDLINE Complete 还是世界上最全面的全文医疗期刊来源,提供超过2300种期刊的全文。其中,超过1300 多种的全文在任何版本的 Academic Search、Health Source 或 Biomedical Reference Collection 中都没有。MEDLINE Complete 的覆盖范围及全文内容可追溯至 1916 年,是医学文献的权威搜索工具。

5、Nursing Reference Center Plus循证护理主题评论数据库-进阶版

Nursing Reference Center Plus 是以循证医学为基础的护理主题评论数据库。专位护理人员所设计,Nursing Reference Center Plus提供深入的研究内容、便于使用的平台以及高附加价值的特色功能,是其他护理工具所无法比拟的。使用NRC Plus可以:

促进以循证为基础的护理实践,帮助您的医院满足管理要求,改善患者安全和复原情况,减少严重的医疗事件。

可将进修教育(CE)模块整合到您的LMS(学习管理系统)中,方便护理师获取或兑换学习时数。 护理师可以方便地从LMS检索并选择可用的CE主题。 完成后,他们的结果将自动传送给LMS进行记录保存。

透过直接连接您的在线政策和程序手册到NURSING REFERENCE CENTER PLUS【护理技能与程序】功能,让您的护理政策和护理流程随着新循证的确定以及更新而不断进步。

透过将NURSING REFERENCE CENTER PLUS加入您的电子病历EMR,提供快速和轻松访问所需的护理信息。

欢迎读者使用并提出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咨询电话:3932696。  

图书馆

2020年6月3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