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大学生“朗读者”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姚垚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376

11月9日晚,我校第三届大学生“朗读者”比赛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比赛主题是“朗诵经典,共享阅读”,由朝荷读书社、年轮文学社、演讲与辩论协会联合举办。评委老师、参赛选手和来自有关学院的同学们齐聚一堂,共同献上一场激情饱满的朗诵盛宴。

比赛包括签到抽签、致词开幕、选手比赛、评委打分和颁奖合影五个环节。首先,选手们抽签决定上场顺序,在主持人简短致词,并介绍评分规则、奖项设置后,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所选篇目内容新颖,语言优美,主题突出,用最真实的情感读出了文字背后的价值,让倾听者和读者都体悟到以前所没有的感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生动的诠释。

参赛选手(一) 

参赛选手(二)  

参赛选手(三)

程光媛的《少年中国说》,慷慨激昂,振奋人心;钟明霞的《审判》,声情并茂,让人仿佛身临其境;刘燕的《可爱的祖国》,带领我们领略了祖国的风采,激发了我们的爱国之心;陈晨的《膜拜我的母亲长江与黄河》,铿锵有力,让我们感受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杜雅洁的《致敬雷锋》,用自己的语言深情表达了对雷锋精神的敬佩;周冰慧的《背影》,情真意切,让人感同身受。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个奖项尘埃落定,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三名。最后,评委们为获奖选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届“朗读者”比赛成功举办,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皖医学子展现个人风采、学习经典文化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体会到了朗读和文学的魅力,吸引更多的人热爱文学,热爱朗读,用文字温暖你我,用声音打动人心。

合影

(杨孝雷/文、摄  储俊杰/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