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首届图书馆“读者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朱永利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525

全校师生:

为创新服务载体,搭建更多的服务平台,让全校师生更多的了解图书馆、享受更加贴心的服务,进而达到热爱图书馆、走进图书馆、更好地利用馆藏资源,以实际行动践行“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办馆理念,图书馆定于20181126日至20181225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读者服务月”活动。

一、活动主题:

提升服务水平,促进资源利用

二、活动时间:

20181126日至20181225

三、活动内容:

序号

活动名称

备注

1

读者服务月启动仪式及“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码上有礼” 活动

具体安排见附件1

2

图书馆职工“争先创优”活动及业务讲座与培训

具体安排见附件2

3

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介绍

具体安排见附件3

4

温馨提示语创意设计作品征集活动

具体安排见附件4

5

携手共进大数据时代--馆藏数据库供应商联合咨询活动

具体安排见附件5

6

深入各二级学院进行馆藏数字资源产品推介和使用培训

具体安排见附件6

7

首届馆藏数字资源检索大赛

具体安排见附件7

8

读者座谈会:图书馆资源建设、服务工作意见与建议征集

具体安排见附件8



      图书馆

20181123


附件读者服务月启动仪式及“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码上有礼”活动

    时间:20181126

    地点:图书馆二楼大厅

    参加人员:全校师生

附件图书馆职工“争先创优”活动及业务讲座与培训

为使图书馆工作人员以规范的行为、饱满的热情、精湛的业务、周到的服务参与到活动中,以确保活动高质量开展,达到预期效果,图书馆将在活动期间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深入开展以履行岗位职责为主题内容的职工“争先创优”等活动。为进一步全面了解当下现代大学图书馆的服务业务,增强职工的服务意识、工作使命感,提升职工整体服务水平,活动期间,图书馆将组织全馆职工开展业务讲座与培训。

时间:1126-1225

附件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介绍

为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图书馆现有资源,以便充分利用,活动期间,图书馆将以多种形式对馆藏资源进行宣传和推介。

时间:1126-1225

具体活动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中国知网”杯图书馆温馨提示语创意设计作品征集活动

美丽的图书馆宽敞明亮,环境优雅,是读书治学的好地方。为美化图书馆环境,构建书香校园,为读者提供一个优美和谐的学习环境,图书馆举办主题为“营造温馨环境,体验别样读书之旅”温馨提示语创意设计作品征集活动,鼓励大学生读者以奇思妙想创新设计,共建优美创意学习空间。

1、活动主题

营造温馨环境,体验别样读书之旅

2、活动时间

1126日—1217

3、参加人员

全体在校大学生

4、作品要求

1)作品要求以图书馆文明标语、温馨提示为题材,如文明入馆、爱护书籍、禁止占座、保持安静等,内容积极向上,紧密围绕主题;

2)作品形式可以是创意海报、书法、绘画、十四行诗歌等,纸质版、电子版均可;

3)电子版作品直接发送至投稿指定邮箱,纸质作品需以A4或者A3纸尺寸大小。

 5、投稿方式

 电子版作品请发送至指定邮箱:yaoyao120200@163.com,纸质作品请交于图书馆四楼0416办公室,投稿截止时间:1217日下午5点前。投稿时请注明姓名、学院、年级、专业、联系电话、邮箱等信息,如作品为本人原创,请务必注明原创。

 6、奖励方
    一等奖2名:精美奖品及证书

 二等奖5名:精美奖品及证书

 三等奖7名:精美奖品及证书

 优秀奖10名:精美奖品及证书

征集到的文明提示语由图书馆组织遴选,并将结果公布在图书馆网站、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被采用的提示语,将设计制作成提示牌,张贴于图书馆内。对入选的原创作品,还将在提示牌上署名。

7、咨询方式

1)关注皖南医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

2)拨打3932696,电话咨询。

附件携手共进大数据时代--——馆藏数据库供应商联合咨询活动

联合数据库出版商,为读者提供数据库的使用咨询服务活动,帮助读者畅享数字资源带来的便捷。

时间:127

具体活动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深入各二级学院进行馆藏数字资源产品推介和使用培训

为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掌握馆藏数字资源使用方法,提高资源利用率,活动期间,图书馆将根据各二级学院的实际需求开展馆藏资源内容介绍和使用培训。此外,每周五下午信息技术部在图书馆四楼0416室设置专门接待,用以解答读者在资源使用上的疑问。

时间:1126-1225

附件首届超星杯馆藏数字资源知识检索大赛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信息素养及我校数字资源利用率,帮助同学熟悉并掌握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更好地发挥图书馆在我校教育、教学中的作用,图书馆将举办首届“超星杯”馆藏数字资源知识检索大赛,诚邀广大读者踊跃参与。

1、大赛主题

知识知多少,来一战到底

2、大赛组织机构

1)大赛平台:超星移动图书馆(学习通版)

2)主办单位: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3)协办单位:超星集团安徽分公司

3、大赛时间

123日至1214

4、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5、参赛方法及大赛流程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学习通,或手机商店搜索学习通下载;

   ②点击右下角“我”,选择上方登录键进行登录,新用户选择手机号注册,老用户可直接选择手机号验证登录;

   ③选择“首页”,点击右上角邀请码,输入3903683,加入活动,点击上方章节,浏览活动相关内容。

   ④12月3号早八点,发布知识竞赛试题,每个学生将会随机获得30道题,每次完成均可看到自己成绩,每位同学有三次竞赛答题机会,取最后一次成绩为最终成绩。

   ⑤根据成绩排名进行奖励发放。

   6、奖励规则

  (1)一等奖10名:奖品及证书

  (2)二等奖30名:奖品及证书

  (3)三等奖60名:奖品及证书

  (4)另所有参赛读者都将有机会获得小礼品一份

附件8 读者座谈会

   组织召开读者座谈会,征集对图书馆资源建设、服务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时间:1217

  


   有关活动的具体安排,请读者关注校园网、图书馆主页、图书馆二楼大屏幕、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及图书馆内海报。

真诚期待各位读者的参与!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