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发布者:姚垚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398

2018年6月13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在馆办公室召开党员大会,邀请机关党委委员赵梅讲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用菊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赵梅首先简单阐述了党章的四个发展时期:一大是确定纲领阶段,二大至六大是初创阶段,七大至八大是成熟阶段,九大至十一大是曲折阶段,十二大至十八大是发展阶段,十九大是规范阶段。她说,党章的修改是有规律的、周期性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是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现实需要。

接着,赵梅带领大家学习新党章的内容。着重解读了新增部分和改动部分,党章新增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并且把这一思想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一同作为共产党行动指南,指导中国共产党今后开展好各方面工作。


党课现场

最后,赵梅指出,无论党章如何修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纲领始终是不变的、延续的,党的性质还是工人阶级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最终目标是要实现共产主义。要将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

微党课结束后,李用菊同志进行了总结。她说,以党章的形式总结新经验、阐述新认识,对解决现实重大问题作出新规定,对实现全党政治、思想、组织上的统一和行动的高度一致,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全体图书馆党员要以十九大精神和党章为指引,坚定信念,扎实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履行好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鲁杭兵/文  陈雨/摄  李用菊/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