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13省首届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15浏览次数:79

    7月9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主办的2013安徽省首届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在中国科技大学水上报告厅正式开营。我校由图书馆吴义苗老师领队,派出十名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夏令营旨在培养高校研究生在科研学习活动中的信息获取、信息挖掘分析、信息处理能力。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张淑林、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储常连、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童兆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常务副馆长田乐胜等及安徽省内高校图书馆的负责人参加开营仪式。仪式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馆长助理宁劲主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淑林副校长致欢迎词并勉励营员们不断进行科学探索,早日登上科学高峰,预祝本次夏令营圆满成功。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储常连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安徽省数字图书馆是推动我省成为高等教育强省的重要举措,此次夏令营活动必将提高营员们信息素养水平,提升安徽省的科研创新能力,推动安徽省高等教育质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空学院副院长郑永飞院士为全体营员做关于“钱学森之问与中国教育科技”的报告,拉开了夏令营活动的序幕。
    此次夏令营全省有18所高校参加,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学习和交流,邀请了有关高校图书馆常年在一线从事信息参考咨询工作的资深专家和各大数字资源培训经理给学员们授课,举行了20场次的讲座汇报,并参观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
    7月12日各高校代表队进行现场汇报。图书馆吴老师在选题和检索方面给予了精心指导,十名同学进行了充分准备,最后由金鑫同学代表学校做的“未来IPhone”的报告,得到了评委认可,喜获二等奖的好成绩。(吴义苗/文、摄 )

     

     

 

  附件下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