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e博在线杯”第二届诵读经典飞扬青春微阅读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朱永利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100

各有关单位:

在首届“诵读经典,飞扬青春”微阅读主题活动中,青年学子们以诵读的方式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丰富了课余生活,促进了诵读与表达能力的提升,也充分发挥了各高校图书馆在书香校园建设中的主导作用。反应热烈,效果良好。

青春跟党走,书香校园行。

决定开展第二届“诵读经典,飞扬青春”微阅读主题活动。

一、组织机构

主办: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协办:各高校图书馆

承办:e博在线

平台支持:青青FM

二、大赛主题

诵国学经典,展青春风采

三、参赛对象

全省各高校师生

四、活动时间

2018年9月15日至11月15日

五、参赛要求

(1)诵读题材以中华经典美文为主,体裁不限,内容要兼具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比赛采取单人或多人组合诵读的形式,也可以与家人一起完成;诵读作品总时长应控制在3-5分钟以内;

(3)作品严禁请人代录,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六、大赛流程

(1)参赛作品征集阶段(2018年9月15日-11月15日)。各高校图书馆组织本校学生参赛,在“e博在线”平台上进行作品的录制或上传。参赛者可多渠道发送链接、获取点赞等,提升个人的网络综合评价得分。

(2)专家网络评审阶段(2018年11月16日-11月20日),组织相关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分。

(3)专家现场评审阶段(2018年11月下旬),组织相关专家进行现场评审,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项,并综合各单位的宣传组织情况及参赛数量、质量评出优秀组织奖。

获奖证书将在“第二届‘诵读经典,飞扬青春’颁奖典礼”上进行颁发。(时间待定)

七、评审规则

此次活动的评审委员会由省图工委专家组成。

评审分为专家评分和网络综合评价两个环节,总分100分,其中专家评分占比60%、网络综合评价占比40%

专家将从诵读内容主旨、语言表达及技巧、创新三方面综合评估。同时,诵读时间掌握在3—5分钟,低于3分钟或超过5分钟均在专家合分基础上扣5分。

网络综合评价包括播放次数、点赞数、留言数,按相应系数合成。参赛选手可多渠道发送链接、提升综合评价,系统平台将实时显示播放、点赞、留言动态。

参赛奖将在决赛现场请嘉宾随机抽取。

禁止刷票,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八、奖项设置

参赛作品于2018年11月15日截止上传。由评审委员会按比赛规则选拔出优秀作品。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3名,授予获奖证书和苹果笔记本电脑一台。

二等奖8名,授予获奖证书和1000元左右等值奖品。

三等奖20名,授予获奖证书和500元左右等值奖品。

参赛奖60名,e读共享读书vip阅读卡一张。旅行背包一个。

最佳组织奖若干名,授予荣誉证书和1000元左右等值奖品。

九、宣传物品

易拉宝、宣传单页、宣传卡片。

  

联系人:马晶旭

联系电话:(0551)6366 2863、63662893

热线电话:400 9696 261

邮箱:songdu@yibo365.net

官方QQ群:438670586

  

请各有关单位及负责人在活动期间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参加本次微阅读主题活动。  

图书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