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16年读书月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者:朱永利发布时间:2016-04-26浏览次数:472

      423日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的“世界读书日”,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宣传活动。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校图书馆2016年读书月系列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读书月活动的主题是“阅读的美阅读的力量”,活动内容不仅包括围绕图书、期刊等纸质资源开展的读书征文评选、文学朗诵大赛、优秀新书推荐、优秀期刊图片展、找书比赛,也包括围绕数字资源开展的推广推介讲座以及MOOC校园推广和读者沙龙等,还将评选校园“读者之星”、“优秀读者”。

49日,“爱心无限志愿同行”文学朗诵大赛拉开了读书月活动的序幕;421日,优秀新书推荐、优秀期刊图片展,标志着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422日,在图书馆文献检索实验室举办了维普数据库讲座,重点介绍了数据库升级后的新功能;424日,面向生理与神经生物学教研室老师和启明星小组同学,举办了外文数据库知识讲座,介绍馆藏外文数据库的特色用途和使用方法。

活动一

活动二

活动三

活动四

活动五

在接下来的读书月活动中,图书馆将认真准备,切实开展好每一项活动,“让阅读成为习惯,让思考伴随人生”。

(朱玲/文  陈雨、朱玲、郑超/摄  储俊杰/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