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本好书分享”线下读书会

发布者:汪全海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10

为推动书香校园文化建设,推进图书馆的阅读推广工作,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 6月10上午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在五楼阅读空间研修室举办了一场线下读书分享会,活动由刘浏老师主持。

读书会现场气氛热烈,到场的同学逐一介绍了所推荐的图书的主要内容和主题思想,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读书感言,共同徜徉文化长河,畅谈古今中外,通过文学作品和文字品味人生百态。研究生学院杨晶晶同学分享的《被讨厌的勇气》、法医学院马美梦同学分享的《平凡的世界》、检验学院王逸如同学分享的《人类群星闪耀时》、药学院琚可同学分享的《我的伯父周恩来》、研究生学业邹陆辰同学分享的《小王子》、检验学院查显雄同学分享的《你好,旧时光》、口腔学院高楠楠同学分享的《奈尔齐斯与歌尔德蒙》、公共卫生学院丁成湘同学分享的《我与地坛》等给人启迪和智慧的一本好书都得到了参会同学的积极响应和分享交流。在互动环节中,同学和老师们畅聊成长之路的感悟、对人生的思考、对生命的尊重,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医学生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好书分享现场

此次读书会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读书会活动旨在让师生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交流中启迪智慧,充分展示了阅读的意义、思想的交锋、思维的碰撞。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图书馆更好的了解师生阅读需求,提高医学生的人文素养,推进深度化阅读推广工作的开展。



(王笑寒/文、摄  汪全海/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