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思践悟】图书馆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2023年第二期学科服务馆员业务培训

发布者:胡倩群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2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馆员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6月7日下午,图书馆在四楼读者培训室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2023年第二期学科服务馆员业务培训。会议由图书馆馆长汪全海主持,信息技术部吴义苗作专题讲座,全馆教职工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夏劲松作的“凝心铸魂担使命 踔厉奋发建新功 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在皖医走深走实”专题党课内容。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三个方面,结合学校更名大学、图书馆重点工作和事业发展,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联系实际,全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汪全海带领全馆教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第一部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分享了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学习体会。

学科服务是高校图书馆服务的重点工作,吴义苗以“医学院校图书馆如何为教学科研服务——以我校为例”为题,阐述了医学院校图书馆员的概念与内涵、开展学科馆员服务的必要性,梳理总结了医学院校图书馆开展学科馆员创新服务的具体模式,即以用户为中心、以资源为中心、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为中心、以临床为中心、以管理为中心,并结合我校学科服务实际,分别从学科服务的日常工作、未来学科竞争力分析方向、文献传递发展规划、信息素养提升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

学科馆员讲座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科馆员业务能力与专业水平,以积极主动的服务意识和优质服务水准,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姚垚/文  朱永利/摄  汪全海、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