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安徽省第六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中获“十佳书香校园”等奖项

发布者:汪全海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5月30日,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新闻出版局、团省委共同主办的安徽省第六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总结与培训工作会议在安徽大学召开。会上,我校获评“十佳书香校园”称号,是获此殊荣的安徽省唯一高校、芜湖市唯一学校;师生获个人奖项32项,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1项、优秀奖9项。

颁奖现场

安徽省第六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以“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为宗旨,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总主题,开展主题征文、书画比赛、生肖邮票设计大赛等形式多样的各类创作活动,是“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重点活动之一。其中,“十佳书香校园”评选系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活动首次推出的评奖,面向全省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及各级各类学校展开申报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各部门、单位广泛发动、积极参与,共征集相关作品近百份,经学校评审组严格筛选后上报省组委会。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校校园内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一直以来,学校秉承“让文明成为习惯  让文化伴随成长”的理念,积极建设“书香皖医”,通过开展校园“读书月”和“读者服务月”系列活动、“一本好书”线上共读、医学人文节活动等特色品牌活动,打造了极具医学院校特色的阅读推广路径,有效夯实了“大阅读”根基,拓展了“大阅读”空间,提升了“大阅读”质量。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精神为引领,贯彻落实好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推动文化育人行动,让师生在书卷中汲取智慧、在阅读中提升品位,切实增强学校的文化软实力和硬支撑。

奖牌


(叶晨、何丽/文  叶晨/摄  汪全海/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