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2022年第八期馆员业务培训讲座

发布者:汪全海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10

为了提升图书馆馆员的业务能力水平,12月16日上午,图书馆举办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第八期馆员业务培训讲座。图书馆馆长汪全海主持讲座,读者服务部朱玲作题为《图书馆空间服务之读者服务部工作体会》讲座,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馆内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上,朱玲从图书馆空间服务理论基础、图书馆空间的逻辑边界、图书馆空间社会价值的重构、图书馆空间资源服务(学习空间、创客空间、空间改造)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图书馆空间服务的发展脉络,分享了海口云洞图书馆、台北政治大学达贤图书馆、中国科技大学图书馆、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安徽大学图书馆等图书馆的空间改造案例,以及空间服务给图书馆带来的变化。同时,以赭麓校区我馆分馆为例,分析了空间资源服务的特点和优势,最后对空间管理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建议:背景音乐设置、夜间存包位、考研生专供、学生背书区。

图书馆空间服务是当前图书馆界空间研究的热点。汪全海指出空间建设的前提是“以生为本”,通过充分利用空间来达到育人的效果。最后,他结合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体职工要全力做好图书馆的日常管理与服务,为全校师生营造更加安全舒适的空间环境。

此次培训让大家对图书馆空间建设有了新的认识。图书馆在现有空间不变的前提下,如何拓展空间,达到最大化的利用,让空间环境更人性化是值得我们深入思考的问题。


(姚垚/文  朱永利/摄  汪全海/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