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奋发向未来 ——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五届读者服务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汪全海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0

以“献礼二十大,奋发向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读者服务宣传月活动,历时2个多月,于12月10日落下帷幕。

结合下半年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时代议题,精心策划了分“献礼二十大”专题、传统服务宣传、数字资源推介、阅读文化推广四个版块十四个活动,包括追寻书记足迹,喜迎二十大召开——红色足迹云打卡活动、“红色经典,书香汇聚”红色图书荐读、“筑梦皖医,扬帆起航”三行诗征集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师生活动,还有数字资源检索大赛、第五届“ ProQuest杯”外文文献检索答题大赛、图书馆资源建设与服务调研等提高学生信息能力、提升信息素养水平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深入服务对象开展服务调研

数字资源检索大赛

读者服务宣传月作为图书馆举办的全校范围内的大型校园文化宣传推广活动,采用多样化的推广模式,线上与线下同步,得到全校师生共千余人次的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追寻书记足迹,喜迎二十大召开——红色足迹云打卡活动近400人参与,第五届“ ProQuest杯”外文文献检索答题大赛共135人参与,“筑梦皖医,扬帆起航”三行诗征集活动共收到作品68份,e博在线杯“走进经典”诵读活动获得一等奖1组,二等奖1组、三等奖1组,优秀奖2组,最佳人气奖2组;馆藏数字资源检索大赛活动共37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2队获一等奖,4队获二等奖,6队获三等奖。

读者服务宣传月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增强了学生专业技能水平、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初心不改,砥砺前行,图书馆将不断开拓创新服务,提高图书馆服务质量,强健图书馆服务队伍,勇担育人使命,将阅读和服务紧密结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笑寒、刘浏/文  朱永利/摄  汪全海/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