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检索为支点,撬动数字资源的星辰大海 ——图书馆成功举办第四届馆藏数字资源检索大赛

发布者:汪全海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0

2022年12月3日上午,第四届“维普”杯馆藏数字资源检索大赛决赛在图书馆读者培训室举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怀斌、办公室主任黄顺国、团委副书记饶婷婷、教务处副处长年四辉以及图书馆馆长汪全海担任评委,来自各学院的12支代表队参加决赛。

大赛所采用的检索主题均为当今大学校园内的热门话题,以抽签决定出场顺序。选手们先后从选题理由、检索方法、文献筛选、综合分析等方面,以PPT形式进行汇报,评委们进行现场打分。经过一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药学院杨璐瑶、沈丽雯、张宇同学的《中医药这十年》、口腔医学院陈曦、陈飞扬、范琳星同学的《健康中国背景下的心肺复苏普及》荣获一等奖,药学院陶雅馨等4组同学荣获二等奖,麻醉学院杨晓成等6组同学荣获三等奖。

评委专家组组长李怀斌从选手们的PPT制作、语言表达、综合形象、特别是检索方法的运用以及内容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以赛促学,肯定了检索大赛举办的作用。比赛正式开始前,图书馆馆长汪全海简单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预祝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检索大赛得到各学院的积极响应,同学们踊跃报名,共收到37支代表队参赛作品,并经过11月12日一整天激烈的半决赛角逐,12支队伍挺进决赛。馆藏数字资源检索大赛以增强学生专业技能水平,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的,旨在提高大学生文献信息资源的检索技能和技巧,带动全校学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信息资源。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颁奖现场(三)


(朱永利/文、摄  汪全海/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