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交心,桃李情深 ——图书馆党支部召开结对帮扶师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汪全海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0

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近况和需求,总结帮扶工作经验及不足,切实助力学生健康成长,10月26日晚,图书馆党支部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结对帮扶师生交流座谈会,来自图书馆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和结对的2020级、2019级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以师生座谈的形式,在轻松的氛围中面对面展开,同学们与老师们围坐在一起,近距离开展了深入且高效的交流。他们都积极发言、参与讨论,依次表达了近况和需求,有同学反省了自己在学习态度方面的不端正,有同学表达了在摆脱手机依赖方面的困难,有同学提出了在考研考公考编方面的困惑,还有同学倾诉了自己在学业方面因为课程挂科重修而产生的巨大压力。

教师党员们结合自身经验分别都一一做出了解答,积极指导同学们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套高效学习模式,感受学习带来的成就感,培养学习兴趣。还鼓励大家树立对专业的信心,保持自律、乐观的态度全力投入到学习备考以及日常的兴趣爱好中,认真规划好大学生活,提升综合素质,实现顺利毕业和就业。同学们最后还特别表达了对党员老师帮扶工作的感谢。

座谈会现场

此次座谈中,教师党员们以心交心,在交流沟通中发现学生潜能,激励学生成长,帮助学生成就最好的自己;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和桃李情义,提出了借助于图书馆资源给予帮扶学生提供专属学习空间的计划,有力促进了支部结对帮扶工作的顺利开展,也为今后的帮扶工作提供了参考。接下来,图书馆党支部将在教师党员中持续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既做学生的良师,也做他们的益友,促进学生学业和身心全面发展,同时提升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



(叶晨/文  朱永利/摄 汪全海/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