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学习《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汪全海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266

为进一步开展支部法律法规教育,提升教工党员的法治意识,2022年4月29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在馆内四楼报告厅开展了学习《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汪全海支持,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汪全海围绕《民法典》的体系结构、核心要义、相关规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介绍到,《民法典》于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共有七编,共计1260条,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体现了对公民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的平等维护,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随后,汪全海详尽地介绍了《民法典》总则编中关于基本规定、民事权利、所有权等和各位党员老师息息相关的内容部分,并详细讲解了各条规定的司法解释。

会议现场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其涉及面广,涵盖面深,通过本次的专题学习,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扎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学思践悟,争做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努力成为新时代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党员。


(叶晨/文、摄   汪全海/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