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经典 以书会友—朝荷读书社开展周末读书会

发布者:陈雨发布时间:2016-10-20浏览次数:290

为营造书香校园,弘扬品读经典的文化氛围,10月16日下午,朝荷读书社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办本学期第一次品读经典以书会友—周末读书会,读书社社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读书会。
    读书会以演讲交流的形式展开,大家围绕自己最近读的一本书谈感想,一起交流讨论,增加对书中内容的理解,提升自己的思想深度,提高语言表达能力。
    读书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章道德老师用《不安时代的生存哲学》向大家讲解了近代社会中困扰大多数人的四种“不安”,引起了大家的思考;社长李干修同学用《理想国》带领社员领略了苏格拉底打造的完美优越的城邦;石瑞同学用《读大学,究竟读什么》为社员们解答了初入大学的困惑;葛俊同学以《看见》为大家展现了现实生活的犬牙交错,使大家对社会有了更深的了解。
    本次活动得到图书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书籍的分享正是引领大家通往不同世界的百叶窗,朝荷读书社今后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在品读经典的同时,以书会友,使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大家获益终身。


(朱诚鸾/文、摄  储俊杰/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