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专题学习新修订的《教育法》和《高等教育法》

发布者:陈雨发布时间:2016-05-12浏览次数:343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和高等教育法的通知》文件要求及校党委中心组本年度第4次学习(扩大)会议精神,511日下午,图书馆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图书馆馆长储俊杰主持。

学习会上,储俊杰从“两法”修订的意义、修订的背景、修订条款的前后比对等进行解读,帮助大家加深对“两法”的理解,并对完善教育基本制度、有关重大问题的制度性突破、下放高校审批权限、细化并加大处罚力度等“四大变化”进行了阐释。有关人员带领大家针对性的学习了“两法”部分章节内容。

储俊杰在总结会议时要求,学习“两法”,一是要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结合日常工作,自觉贯彻落实“两法”。二是要将学习“两法”和学习贯彻《皖南医学院章程》结合起来,以“两法”为遵循,以“章程”为统揽,做到学法懂法、依法治教、依法行政,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进行管理和服务的能力。三是要进一步梳理相关制度,根据学校改革与发展,做好相关文件制度的“废”“改”“立”,为图书馆事业的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场

(陈雨/文、摄  储俊杰/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