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科研信息,推动一流学术研究 ——Web of Science在基金选题和申请书撰写中的应用

发布者:汪全海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77

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近在眼前。在我们准备基金申请的时候,我们可能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

如何以客观数据为依据,分析自己的研究基础与优势?

如何结合文献资料与自身研究基础,整理课题思路?

如何参考最新项目指南,突出研究特点?

如何把握全球研究前沿与热点,提出前瞻性见解?

撰写基金申请书时,如何寻找利用各种数据信息提供论据支持?

本次培训将以基金选题及申请书撰写为例,展示如何结合利用Web of Science、ESI等数据库及各种工具高效帮助我们进行基金申请工作。

一、讲座内容:

1、数据与资源

2、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助力科研基金的选题

1)分析已有研究基础

2)参考基金项目指南

3)结合领域研究前沿与热点

3、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帮助撰写基金项目申请书

1)利用客观数据支持项目立项依据

2)合理规划年度计划及预期研究结果

3)研究基础及工作条件

二、讲座时间:

2021年12月16日 19:30-20:30

演讲人: 袁庆文,科睿唯安资深解决方案顾问

线上参会方式:腾讯会议号 940-581-790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简介: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是获取全球学术信息的重要数据库,它收录了全球2万多种权威的、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超过20万份会议录以及10万多种科技图书的题录摘要,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物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领域。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拥有严格的筛选机制,其依据文献计量学中的布拉德福定律,只收录各学科领域中的重要学术期刊和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

公司介绍:

科睿唯安(前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的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基于Web of Science平台提供使用,为科研人员建立了“检索-分析-管理-写作”的整合创新研究平台。Web of Science除包含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这一全球权威的数据库以外,还囊括德温特世界专利索引数据库(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BIOSIS Previews®\BIOSIS Citation IndexSM(收录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研究领域的综合资源和引文索引数据库),Medline®(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的主要书目信息数据库),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SM)等一系列科学文献数据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