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5年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

发布者:朱玲发布时间:2015-07-27浏览次数:279

    713日上午,2015年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理化大楼西三报告厅拉开帷幕。我校图书馆吴义苗老师带领八位营员参加,馆长储俊杰应邀参加717日的结营仪式并颁奖。

点击查看原图

开营仪式

    此次夏令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充实:青年科学家主题报告、图书情报及教育界专家报告、科研写作报告、信息应用方面专家学者专题讲座、中国科大图书馆学科馆员 报告、数据库专业讲师专题培训、参观活动、微视频大赛、海报汇展、素质拓展训练及狂欢夜等。期间,我校营员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培训老师及来自全省20所高校200余 名营员一起交流全球化时代下信息获取、管理、分析、分享、协作、创新等方面的经验,了解到信息资源在这一时代背景下的快速传播及国际共享,加快了社会发展 进程。拓展了我校研究生的科研学习能力,丰富了同学们专业外的知识结构;还让同学们学习到了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创业,自力更生的伟大精神,激励同学们作为先 进科学技术的学习与传播者,重视科技进步,大力发展科技,将科学技术运用到实际的生产生活中,在未来道路上实现自我的新突破,在科技的天空里放飞梦想与希望。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素质拓展训练

    此次夏令营活动,我校在“Library Life” 微视频大赛中获得三等奖,汪西莹、都汶妮同学在“营员海报汇展”中获得“优秀海报奖”,在安徽省万方数据杯文献检索大赛中,我校王晓丝、王春阳、都汶妮三 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潘志诚同学在夏令营中表现突出,共获托福口语大赛三等奖、“夏令营优秀学员”及“夏令营特别贡献奖”,吴义苗、朱玲老师获 “优秀带教老师”的荣誉称号。在夏令营准备过程中,图书馆和研究生学院积极沟通、协商并认真组织同学参加2015年安徽省“万方数据杯”文献检索竞赛活动,获得“优秀组织奖”。

点击查看原图

结营仪式

(朱玲 潘志成/文  吴义苗/摄  储俊杰、张卉/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