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4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29浏览次数:175

    7月14日上午, 2014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理化大楼西三报告厅拉开帷幕,我校图书馆吴义苗老师带领七位同学参加,副馆长储俊杰应邀参加结营仪式。此次夏令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充实:院士报告、MOOC研究报告、网络课程学习小组汇报、信息应用方面专家学者专题讲座、中国科大图书馆学科馆员的报告、数据库专业讲师的专题培训、参观、学科交流及狂欢夜等。
    在14日下午的网络课程学习小组经验交流中,我校研究生吴峰作“开启慕课之旅——WF之FW法则”的报告,对“什么是MOOC,为什么要学习MOOC,怎样学习MOOC”等五个方面作了介绍。报告思路清晰,条理清楚,逻辑性强,在全省各高校汇报评比中名列第三,喜获二等奖。
    在接下来的一周内,我们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培训老师一起交流MOOC时代下信息获取、分析、管理与利用等方面的经验,与各种文献信息资源相伴,感受和领会到了信息资源带来的无穷魅力。与此同时,我们还参观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及博物馆、校史馆等。我们在轻松愉快的参观中领略科大的风采,感悟学术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17日晚上“狂欢之夜”的文艺晚会中,我校芦静波,魏美玲和董亚歌三位同学的舞蹈《小苹果》以及王徐同学的歌曲《父亲》使晚会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掌声不断,获得了营员们的一致好评。
    7月18日下午举行隆重的结营仪式。在营员分组汇报中,我校研究生蒋世煜对一周的学习做总结汇报,有关图书馆馆长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夏令营活动,我校在“网络课程学习汇报”中获得二等奖,吴峰同学获得“夏令营优秀学员”,吴义苗老师获“优秀带教老师” 的荣誉称号。在夏令营准备过程中,图书馆和研究生学院积极沟通、协商并认真组织同学参加2014年安徽省“万方数据杯”文献检索竞赛活动并获得“优秀组织奖”。(吴义苗 文/摄 储俊杰/审)

  附件下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