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ble Body 人体解剖学图谱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者:朱永利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978

全校师生:  

一、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7月6日

二、产品介绍:

可视人体 (Visible Body) 是一个涵盖解剖、生理、肌肉、骨骼、循环等多个人体系统的系列在线教程。该教程软件采用最新的数字化和虚拟化技术,以立体3D交互式模型的方式层层展现人体各解剖和生理结构,以及具体功能,并辅以动画、视频、音频、自测题、个性化功能等多种方法帮助用户全面直观地理解知识内容,是课堂与课本教学的有益补充,支持实现教学目标并可帮助考察学生水平。

Visible Body人体解剖学图谱作为人体解剖学的通用参考工具,备受业界赞誉。用户可借助 3D 可视化教学工具,互动式学习并探索人体各系统。模块包括 4,600多个精确的医学解剖结构,涵盖男性和女性的所有主要器官和系统;数百幅人体局部和系统的缩略图;上百幅MRI影像,以及与3D模型的对比;拉丁名称的发音和详细定义;相关的疾病信息;数百道自测题;肌肉的动画模型等。 用户可选择独立显示人体系统或各局部的解剖结构、创建自定义视图、播放名称英文发音等。

三、访问方式:

1、电脑访问:http://ovidsp.ovid.com/ovidweb.cgi?T=JS&CSC=Y&NEWS=n&PAGE=main&D=huaa20

2、APP访问:

iOS:

Android: 

或手机浏览器打开下载apk文件安装:http://downloads.visiblebody.com/AtlasForOrgs2020.apk(限安卓系统)

移动设备APP的激活:手机或平板安装好APP后,手机或平板连接机构所属的网络,打开APP,即可完成激活,激活后可离线使用,不受网络限制。

四、设备要求:

电脑:Windows 7及以上(64位系统),推荐Chrome, Firefox浏览器;Mac, 10.6及以上,推荐Safari浏览器;

iOS:iOS 11.3及以上,增强现实(AR)功能须在iPhone 6S及以上,iPad第五代以上;

Android: Android 5.0及以上,增强现实功能须7.0及以上且手机须支持AR功能,可能需要从相应的应用商店下载ARCore;(支持的手机如华为Mate 10及以上,P20及以上,Honor 10及以上)。

五、使用小技巧:

1、增强现实(AR)模式,将三维模型放入现实环境中:

a.选择一个三维模型视图

b.打开增强现实模式,即点击AR图标

c.扫描环境找到一个表面。

d.当AR模式找到一个表面时,会出现一个黄色的目标。

e.轻触目标来放置模型。

如果您在AR模式中查找目标时遇到麻烦,这里有一些小贴士:

将房间中的灯光开亮一些;减慢您在周边移动设备的速度,以便探测到房间中的表面;在房间中四处移动,并从各种角度扫描更多表面;确保您的设备指向质地足够粗糙的表面。

2、AR实验室活动

使用实验室活动的AR(增强现实)模式,扫描如下图片,直到出现一个箭头,点击箭头,即可以出现如下图片的三维模型。

六、使用指南:http://demo.ovid.com/training/visiblebodycn2020/atlas/docs/atlas2020cn.pdf

七、使用问卷调查:https://wj.qq.com/s2/6400489/0eb7/或扫描二维码参与问卷(有机会获得精美小礼品):  

欢迎读者使用并提出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咨询电话:3932696。

  

图书馆  

2020年6月9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