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中国知网杯”第二届馆藏数字资源检索大赛

发布者:汪全海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1011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读者服务月”活动,宣传图书馆馆藏资源,提高读者对馆藏文献的获取、分析、利用能力,提升大学生信息素养,由图书馆与团委联合举办的“中国知网杯”第二届馆藏数字资源检索大赛决赛于1213日下午在逸夫科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中国知网安徽公司的7位评委老师、17组参赛选手以及慕名而来观看比赛的同学们齐聚一堂。决赛由图书馆馆长储俊杰主持。

比赛现场

储俊杰简单介绍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预祝决赛取得圆满成功。评委组长李怀斌教授宣读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预祝各组选手取得好成绩。17组参赛选手是由各学院推荐或选拔产生,决赛所采用的检索主题均为当今大学校园内的热门话题,出场顺序和所检索主题均由抽签决定。

选手风采

选手们通过介绍团队情况、选题理由、检索方法、文献筛选、综合分析、汇总报告等环节,以PPT形式展示作品,评委们进行现场打分和精彩点评。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公共卫生学院赵旭文、徐建、赵岩同学的《一带一路》,医学信息学院李浩、周欣玥同学的《智能语音》,法医学院张林青、夏小男、彭石同学的《脱贫攻坚》荣获一等奖,检验学院徐旭等7组同学荣获二等奖,护理学院朱童等7组同学荣获三等奖。最后,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很好地锻炼了参赛团队信息检索和文献综述能力,提升了参赛同学的信息素养,也向更多大学生传播了信息检索的基础知识、原理和技巧,促进了广大同学对图书馆资源的进一步了解。

  

(孟典/文  朱永利/摄  储俊杰/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