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安徽省高校图书馆2019年外文资源建设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朱永利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509

4月18-19日,2019年度安徽省高校图书馆外文资源建设交流研讨会在铜陵学院图书馆召开。本次会议由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和长期服务安徽高校外文资源工作的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等联合主办。来自全省27所院校约50位图书馆馆长和老师应邀出席了会议,参加交流的还有全球排名前列的著名学术出版集团和集成平台商EBSCO、Elsevier、Springer-Nature、Wiley 、IGroup等 。会议由中国科大图书馆副馆长宁劲主持,我馆吴义苗老师参加会议并做经验交流。

会议现场

会上,铜陵学院图书馆瞿胜章馆长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全体参会代表,并介绍了铜陵学院的概况,分享了铜陵学院图书馆的发展历程和现代化图书馆的建设情况。宁劲介绍了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联采情况。大会邀请了武汉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洪元做了《双一流背景下高校图书馆外文文献资源需求与建设》的报告;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EBSCO、Elsevier、Springer-Nature、Wiley 、IGroup等分别就其产品与服务进行介绍。

会议还安排了合肥学院图书馆、安徽理工大学图书馆、蚌埠学院图书馆、皖南医学院图书馆代表就本馆资源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

此次会议是在“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召开的,有助于图书馆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双一流”建设所需要的文献保障与服务,同时也加强省内高校图书馆的业务交流。

  

(吴义苗/文、摄  储俊杰/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