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读书月系列活动报道之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4浏览次数:152

图书馆举办《万方数据资源系统及使用》讲座

    5月13日下午,图书馆在学术报告厅举办题为《万方数据资源系统及使用》的讲座。讲座由储俊杰副馆长主持,特邀万方数据公司专业培训师倪老师主讲,药学系、研究生部、基础部、人文与管理系等共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  场(一)
 
    本次讲座,倪老师简要介绍了万方数据公司的历史、主要服务项目,详细讲解了万方数据库的使用方法、检索策略、选择分库以及点击流程等内容。通过生动的实例、翔实的检索方法讲解,大家基本掌握了万方数据库的简单检索、二次检索、经典检索、专业检索、高级检索及跨库检索等检索方法,为我校师生准确、快速、便捷地查询数据资源提供了帮助。在培训过程中,倪老师还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仔细、全面地解答。   

会  场(二)
 
    开展数字资源讲座是读书月系列活动内容之一,旨在提高读者的信息素养,增强读者数据检索能力。图书馆将在总结本次讲座成效和经验的基础上,更合理地安排后续的数字资源讲座内容,以提高培训效果。
 
(吴义苗/文  储俊杰/摄  张卉/审)
  附件下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