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圆满完成2010级“新生入馆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10浏览次数:156

      图书馆是知识的殿堂。通过对新生开展入馆教育,可以帮助新同学尽快熟悉和使用图书馆,从而掌握开启知识大门的钥匙。了解图书馆、利用图书馆是大学生必须掌握的一项技能。为进一步配合各系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尽快让学生利用好图书馆各类资源,经过精心准备,9月15日至28日,图书馆完成了2010级新生九场新生入馆教育培训。

      进行入馆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组成部分,一直是图书馆工作的重点内容。为了使新生迅速熟悉和利用图书馆资源,图书馆多次与系部协调,商定各系新生入馆教育时间地点,精心策划了培训形式和内容。培训主要围绕图书馆的馆情介绍、馆藏布局、书刊流通、馆藏书目查询系统、图书馆主页以及图书馆规章制度等方面展开,使新生们能够迅速对图书馆有一个感性认识,了解如何查找所需资料,不至于在书的海洋里“望书兴叹”。通过培训,新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求知欲进一步增强。

 

 

(吴义苗/文、摄  张卉/审)

  附件下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