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26浏览次数:107

    图书馆是学校消防安全重点防范单位,做好图书馆日常消防安全工作是图书馆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前提。为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图书馆于10月25日下午邀请芜湖市安居防火教育培训中心张业茂教官为图书馆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张教官以“生命至上、平安和谐,珍惜生命、关注消防”为题,结合近年来我国各种类型的火灾事例,展示了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火灾场面图片和视频,再现了火灾发生的场面及严重后果,给人以警示;他围绕单位和家庭消防安全管理特点及存在的隐患,详细地讲解了日常生活消防常识、火灾发生的原因、防火设施的配备、火灾扑救方法、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演示水基灭火器、防烟面具、家用燃气报警器、自救逃生绳等消防器材的用法等。
    培训结束后大家认为,讲座内容详实,实用性强,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技能。

 

 

(刘浏/文 任苔蓉/摄 张卉/审)

  附件下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