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读书月活动系列报道(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03浏览次数:123

——维普资源整合平台及维普考试资源系统

   4月29日下午,图书馆在2号教学楼208教室举办了2011年首次数据库讲座——维普资源整合平台及维普考试资源系统介绍。讲座由副馆长储俊杰主持。

   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收揽12000余种中文期刊,涵盖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科学、医药卫生、经济管理、教育科学和图书情报等专业,文献总量2600余万篇,其中核心期刊近2000种,回溯年限1989年(部分回溯至1955年),用户可以直接浏览经过分析整理的最有价值的内容,比如学科前沿问题导读等。另外用户不仅可以对研究内容横向掌握,还可以对研究内容追根溯源,进行纵向延伸。

   培训讲师对数字资源的实用性、便捷性及准确检索的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实例演示,使得培训课程理论联系实际更加直观易懂。随后,对维普考试资源系统的功能进行简单的介绍。数字资源高效、准确的利用,对广大师生在课题研究、论文写作、日常学习上具有很高的使用价值。

   本次培训收到了一定的成效,预防医学系、思政教研部、基础部、医学一系等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希望广大师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充分利用我们的数字资源。图书馆一方面将有关使用帮助资料上传到部门网站的主页方便大家使用;另一方面会不定期进行相关培训,届时请大家踊跃参加。

 

(吴义苗/文、摄)

  附件下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