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完成2013年新生入馆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30浏览次数:1025

    随着我校2013级新生入学报到结束,一年一度的新生入馆培训拉开了帷幕,为了让新生充分利用馆内提供的资源和服务,图书馆以学院为单位,分11场次对四千余名新生进行入馆培训。

    为了做好此次培训工作,图书馆高度重视,提前准备,精选培训内容,加强与各学院的联系和沟通,利用新生军训空隙为同学们讲解。培训中,主讲老师利用多媒体课件,通过操作演示,生动、直观地介绍了本馆概况、入馆须知、馆藏资源分布、借阅规则及数字资源的使用等,并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争做文明读者,逐渐学会获取知识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技巧。

    图书馆作为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有丰富的数字和纸质文献资源,是学生自主学习、扩展知识面的服务平台。新生入馆培训让迈入大学校园的新生对图书馆有一个初步的认识,藉此进一步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继承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专业知识结构,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逐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希望同学们多来图书馆自修、借阅,并学会检索文献资源的基本方法,以提高自身的信息素养,成为有较高综合素质的新时代大学生。

    目前图书馆已经在9月23日正式对2013级同学开放,新生入馆第一天秩序井然,情况良好。

入馆教育

温馨提示

书刊查询

借阅服务

(吴义苗/文、张丹丹/摄、姚炎煌/审)

  附件下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