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2年校读书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23浏览次数:482

各系部:

    春风拂动,花香四溢,正是阅读好时光。值此人间四月天,为了加强与同学的沟通和交流,鼓励和促进同学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根据工作计划安排,特制定2012年读书月系列活动方案,望组织同学积极参加。

2012年读书月活动方案

序号

内   容

负责部室

1

征文评选

办公室

2

“优秀读者”评选

信息技术部

3

师生荐购图书活动

采编部、流通部

4

数字资源咨询服务

信息技术部

5

图书馆数字资源介绍

信息技术部

6

图书捐赠

校团委、图书馆

7

图书漂流

朝荷读书社

                                                                    

一、征文评选活动

    为了分享同学的阅读故事和感悟,激发和唤起更多同学的阅读意识和兴趣,图书馆在2012年读书月中,继续开展读书月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征文主题

    我的阅读故事  图书馆趣闻。

(二)征文办法

    1、参与人员: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每个系部推荐选送5篇。

    2、奖项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3、评奖办法:由校宣传部对稿件进行评选,学校对获奖投稿人颁发奖励证书,获奖稿件在校报或图书馆部门网站辟专栏选登。

    4、征文时间:2012年4月23至5月20日

    5、征文要求:

    (1)内容健康向上,有真情实感。文章原创,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2)文章体裁不限,字数在1000字左右。

    (3)投稿方式:递交电子稿件,发送QQ号:948916426。学生稿件以系部为单位集体报送并注明读书月征文。

    (4)A4纸型,标题为宋体4号字加粗,正文为宋体5号字。

    (5)征文结尾右下方请注明投稿人系部专业及年级。

 

二、2011年度校园“优秀读者”评选

    为了鼓励同学多读书、读好书,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在2012年读书月活动中,继续进行“优秀读者”评选。以图书借阅量为主要依据,并参考学习成绩,为图书馆工作建言献策及积极参加读书月活动等条件,总名额控制在1%以内。评选范围:校本、专科生和研究生。

    评选出的“优秀读者”,由学校颁发奖励证书。

                             

三、师生荐购图书活动

    根据学生代表在有关座谈会上的反映,我校近年新设专业的部分图书更新速度较慢,品种不全,难以满足读者需求。

    鉴于以上情况,图书馆在2012年读书月之际,开展师生荐购图书活动,以促进文献资源建设质量的提高,逐步实现“藏以致用,以用促藏”的建设方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要求:系部图情信息联络员要进一步做好如何荐购图书的宣传工作,及时将读者的需求信息反馈到图书馆采编部或办公室,力争每个教研室(研究室)在本次活动期间都能参与荐购图书活动,并逐渐形成常态机制。

    (二)荐购方式:①利用图书馆网站“我的图书馆”进行荐购;②读者本人荐购图书信息也可通过电子邮件、馆长信箱报图书馆采编部列入采购计划;③接受读者的书面荐购;④流通部根据读者借阅情况每学期集中荐购1次。

    (三)可供信息:图书的招标采购由省教育厅装备中心完成后,图书馆采编部向各系部信息联络员及时提供中标书商的图书采购目录,望各系部教研室(研究室)根据学科建设需要,积极荐购图书。也欢迎系部选派专业人员参与图书馆参加的大型图书展销会现采。

    为了提高数字资源建设的质量,图书馆同时也收集电子图书的荐购需求信息,在学校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优先安排采购。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荐购图书活动,以促进文献资源建设的进一步优化。

    

四、数字资源咨询服务活动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日益发展和学校数字信息资源的不断增加,图书馆的信息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为了做好文献信息保障工作,最大限度地为教学和科研提供信息服务,促进教学、助力科研,图书馆信息技术部现开展数字资源咨询工作。欢迎各教研室(研究室)读者垂询,我们将竭诚为师生提供便捷服务。

    望各系部图情信息联络员做好该项工作的宣传和指导,以促进数字资源咨询工作取得实效。

    信息技术部联系电话:3932696

    QQ号:66272337(吴义苗);12045756(朱玲); 226312388(刘浏)。

 

五、图书馆数字资源介绍(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图书捐赠(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图书漂流(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图 书 馆

                                                           二O一二年四月二十三日

  附件下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