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消防安全制度

发布者:朱永利发布时间:2015-12-01浏览次数:1462

图书馆是学校的图书资料重地,亦是人员高度集中的场所,属于学校的防火重点部门。特制定消防安全制度如下:

一、图书馆内严禁吸烟,不准使用明火,对读者及来馆人员进行教育和说明。

二、馆内严禁堆放汽油、柴油等易燃、易爆物品,保持通道畅通。

三、馆内严禁私拉线路和超负荷违章用电,因添置设备必须布线时,要由专业电工进行。

四、馆内的各种消防实施必须齐备,始终处于完好状态,不定期申请维护保养。

五、遵守安全用电原则,谁使用谁负责。每天下班前关好门窗,切断电源。

六、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必须做到“三懂三会”:懂本岗位的火灾危险性,会拨打火警“119”,懂预防火灾的措施,会使用灭火器材,懂灭火方法,会扑灭初起火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638